混在乱时空(快穿) 209 奋斗在四十年代 13
更新:12-17 06:05 源站:笔趣阁
209 奋斗在四十年代 13 (第2/3页)
时候把雨桐配好的药带走。
赵家带出来的东西的确不少,雨桐带着徐妈规整三太太的东西,然后是二太太的,捡着有用和有价值的装了两大箱子,钱物装了一个小木箱包括那三百两金条。
大太太把她要的收进房间,其余的也就是不要了,雨桐从里面找了一些绸缎和字画。她需要钱财,不管到哪里,没钱什么也别谈。
徐婶一样挑选了一箱子布料和有价值的东西,给自己装了一箱。剩下两个婆子三个丫头和两个受伤的家奴被大太太每人给了二十块大洋大发了。七人也知道主人没了,结果肯定这样。
两个家奴要求留下养伤,伤好就可以走,婆子丫头站在院子哭着不走。雨桐摇头,惠儿跪在雨桐面前哀求,“姐姐,求您留下我,我没亲人,兵荒马乱的我能去哪儿我什么都能做,以后我给你当丫头好不好”
“你也看到了,我自身都难保,怎么带着你”
“但是少爷小姐需要人照顾,徐婶走了您自己照顾两个孩子一定会很累,我帮你带好不好”
惠儿还真说对了,雨桐迟疑起来,最后道“好吧跟着我可能受苦”
“我不怕我也是穷人家的孩子,受苦不怕”惠儿高兴帝抹眼泪,起来跟徐婶收拾东西。剩下的两个婆子和丫头也要下跪求着留下,雨桐道“我不可能再留人了我看你们俩丫头还不如去伺候那两位伤员,或许离开的时候带着你们”雨桐一句话提点了众人,四人忙进屋去找那两个家仆。
五天后,火车通行。赵安身体行动没问题了,大太太没急着走,因为她看雨桐没动的打算,找雨桐询问。雨桐直言不讳告诉她吴浩峰可能得了痨病。医院要是治不好就会申请退役。
大太太意味深长地看了眼面前的女人“你倒是很聪明,如果想出国,我们能不能一起”她直觉,跟着这个女人一定比自己强。
“大太太说笑了我们可能去美国也许落在香港,其实香港也是不错选择”
“好不管去哪儿,我们先一起离开”
雨桐默认,半个月后,吴浩峰正式退役,申请去广州养病。正好军方有运输车过去,于是大太太掏了一根小黄鱼让车队把所有家当人员带上。等赵家人上车后,吴浩峰才让那两个士兵放了袁志刚出去。人走了,不管是走的还是村里都松了一口气。赵家人三天后顺利到达广州。
众人先去了广州的宅子,徐婶一家团聚。徐家都不愿意离开家乡,雨桐没多劝说,各有各的命。大太太冷静处置了一些产业,给徐家留了一个铺子,作为回报,每年给赵家几人上上坟。大太太向赵家本家发了电报,说了赵仲良遇难的事,各地的宅子铺子暂由兄弟们代管。吴浩峰一样与哥哥们取得联系,说了自己的打算。
“我已经跟大哥说了咱们去香港或美国的事,大哥让咱们先过去,侄儿和侄女或许也要过去”吴浩峰拉着雨桐坐下道,“大哥会派人给咱们送笔钱来,我们再等些日子”
雨桐倒没想到吴家做出这样的决定,不过根据历史的发展,不如现在离开,“你去封电报劝劝大哥他们,内战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