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娱]好莱坞女王之路 105 105
更新:11-08 01:41 源站:笔趣阁
105 105 (第3/3页)
还是在全片最大的高-潮戏的时候……也就是说高-潮戏,什么都没有,没有打斗,没有特效,没有牺牲,没有煽情,就只有两个主角在那里斗嘴强行说对方不懂爱……
这尼玛是高-潮吗!怎么连个反派都没有啊!
哦?反派?前世开场20分钟反派就睡了,一直睡到电影结束才醒,然后醒了之后被女主打了一拳又睡了,什么都没干,期间所有的困难都是男女主自己作出来的……
一个毫无反派的电影,能有吸引力吗?!
前世吕克贝松你把一部好好的资质那么好的商业片拍成这样,你不觉得羞愧吗!
明明《星际特工》有着成为欧洲《星球大战》的潜力,却偏偏只能做一部再浅薄不过的“爽片”,自我毁灭在了毫无进步的里子上。
如今这个年代,天空歌剧电影本身就是一场豪赌,并不是用特效搞几个飞船和外星人就是太空歌剧了,除了特效,故事和人物的里子才是最重要的。
哦,对了,回到正题上来。
前世这部《星际特工》的主旨很随意,主旨就是女主说男主强行不懂爱,强行说男主为了国家利益不给珍珠人活路。
所以伊娃这次得把主旨给掰回来啊,这么蠢的主旨当然不能用了。
因为这一次伊娃打算花大力气去刻画反派,所以主旨当然要在反派身上大做文章。
所以,当另一位制片人乔治将这部剧本完完整整地研读过了之后,他躺在沙发上深深地叹了口气。
读剧本,就是读一个人的思想,此刻他读懂了伊娃的思想。
伊娃构建了一个全新的主旨和内核。
这个内核,在商业片里,算是非常深刻的。
其实这个故事最大的矛盾,在于反派的行为逻辑。
反派毁了一个小星球,杀了一些星球原住民,是为了政-府的边角利益、为了星球的发展。
就像一个精英为了国家的利益,牺牲一小部分野蛮土著人的利益。
这个点,是很值得商榷的,事实上,有些观众也会认为,派反的思想是没错的,为了广大群众的利益,牺牲一小部分人的利益,在某些人看来,不算是错误。
这是一个很能动摇观众的点,好好利用就能挖掘出深刻的人性拷问。
伊娃非常精妙的利用了这一点,展开了一个并非非黑即白的人性审视:
为了更多人的利益,而毁灭一小部分人的利益,这样对吗?
如果这样能够让一大部分人得到更好的发展呢?
这样一来,电影的深度一下子就上来了。
前世《星际特工》完全没有利用这一点,反而去搞什么强行不懂爱,吕克贝松真的是老了。
而这个伊娃科迪,真的可以啊。
从这么简单肤浅的故事里,挖掘出了这么深刻的人性问题,这才是一部优秀的科幻片该有的样子。
任何一部名垂青史的科幻片,靠的绝对不是多么浮夸的特效外表,靠的永远是深刻的人性内核。
就像伊娃之前的低成本科幻片《月球》,什么特效都没有,照样imdb top250。
人性,电影永远亘古不变需要探讨的东西。
挖掘的好,那就是神作的气息。
伊娃科迪,她用精准的目光,抓住了这个时代神作的命门! 166阅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