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娱]好莱坞女王之路 105 105
更新:11-08 01:41 源站:笔趣阁
105 105 (第2/3页)
毫无存在感。
他从头到尾什么都没干,就开头毁了一个星球,之后毛都没做,这叫反派啊?
因为反派的不作为,导致整个故事一点都不困难,连结尾都堆不出高-潮,结尾只能鸡肋地一泻千里。
这并非是吕克贝松一个人犯的问题,事实上,整个好莱坞的漫改电影,统统有这个毛病,那就是反派太弱。
刻画一个有血有肉的反派就那么难吗?!
刻画一个不毁天灭地,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类,但是却有着自己的信仰和自己想保护的东西的反派就那么难吗?!
花一点笔墨去写一写一个反派的内心声音就那么难吗?!
有那么多时间去写那毫无意义的那女主角的插科打诨,就不能好好写一个成功的反派吗?!
为什么诺兰拍的《蝙蝠侠前传三部曲》那么经典?
因为人家塑造的反派牛逼啊!
漫改史上还有能超越蝙蝠侠前传三部曲里小丑的反派吗?
所以,经典是什么,经典就是无论主角反派,都应该被深刻去刻画,反派最好也不要是什么毁天灭地的角色,就是一个拥有野心的普通人,那才能更让观众有代入感。
所以,伊娃将男女主角剪掉的镜头全部用来刻画一个有血有肉,有自己的信仰和想要守护东西的反派。
她花了很多笔墨来刻画反派的生活、背景、家庭和内心,他想要守护什么?他为什么要守护这些?他内心最柔软的东西是什么?
就算他和小丑一样是一个彻头彻尾的神经病,那他也应该神经病的有点逻辑,并且他的目的和手段必须让人印象深刻。
同时,伊娃认为这部电影前世还有一个很大的问题:那就是主旨过于随意。
通俗点说,这部电影有点太天真了,真的就像小孩子过家家。
主旨就是主角要拯救星球灭亡的珍珠人,要把珍珠人的神兽还给人家让人家去重建家园。
至于如何推到这个高-潮,吕克贝松采用了一个矛盾的手法,那就是——让男女主人公就是不是要将神兽还给珍珠人开始吵架……
所以那段结尾的高-潮戏,大概是伊娃一辈子看过的最蠢和毫无逻辑的高-潮戏。
男主和女主为了要不要把小神兽还给灭亡星球的珍珠人而吵起来。
男主说 “不行!这是政-府的财产,我们只是负责保护,我们没有权利交出去!”
这已经足够蠢了,高-潮就是吵架,而主旨就是两个人争吵要不要把东西还给人家……
然后这时候,女主说了一些话,直接让伊娃把电脑屏幕都给关上了。
女主说:“你看!这就是我为什么不答应你的求婚!因为你根本不懂爱!”
伊娃:吕克贝松你的强行扯到大爱的主旨转折也的没谁了。男主为了这随意的主旨只能牺牲成强行不懂爱了……
再然后,女主开始强行圆滑,强行把这段吵架扯到主旨上去,主旨就是人要有大爱,这主旨也够随意的了。
反正这电影就是各种强行扯主旨,各种强行掰圆,各种不忍直视。
伊娃大概知道女主要说什么,她应该是想说:爱就是打破规则,爱就是对家园被毁的珍珠人的怜悯,要为了他们打破规则。
那你好好说不行吗,非扯什么强行不懂爱啊……!
然后,以上这些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