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开局自爆穿越身份 第573章 血流成河

更新:05-14 08:07 源站:爱读书

第573章 血流成河 (第2/3页)

“英,法,葡,德,荷……这些殖民统治,搞种族灭绝,虐待,残杀,死的人何止百万?”

“光是老美搞死的北美原住民就有五千多万。”

“阿三那种死个五六百万,刚果死个一千万都是小意思。”

“……”

老莫开口说道。

兄弟们的善恶观念其实都很正常。

二战时期的德子是邪恶的,是军国主义种族主义的人类浩劫,这话谁都认可,谁都要坚定反对。

可欧洲有此劫难,只能说是应该的。

你不能只对你的历史勿忘历史,你不能只在勿忘历史对你有利地位时候才勿忘历史。

为什么所谓的国际社会没有人经常回忆,批判,列强殖民时期的所作所为呢?

大家心里都有一杆秤。

你们特么的列强搞种族主义,搞种族灭绝的时候是只字不提这其中的历史罪过。

对着二战的悲剧说,这是人类历史文明的巨大浩劫,是最邪恶的人类恶魔。

这特么不是扯淡吗?

后世或许有不少人是真的在洗白。

但也有更多的人是思考死考虑过得。

有些东西不能忘,有些东西忘了就忘了吧,我都不提了你还要我怎样?这就是欧洲列强心理的普遍写照。

你欧洲人的文明浩劫关我们屁事。

没有这浩劫,列强就会好好对待咱们吗?这是什么可笑的逻辑?

提到二战的时候,我们要反对极端民族主义要坚持正义。

可提到殖民统治的时候,怎么没有肉喇叭出来经常宣传一下?

也没看列强像德子那样一直在谢罪?

“对于哥们儿这种P社战犯来说。”

“二战的事情总结一下,就是没打赢。”

“打赢了的话,和斯丘罗他们有啥区别?”

有人不以为意。

有内心坚定正义的,自然也有一些混乱邪恶的。

当然,这种混乱邪恶,不是本性如此,而是单纯看不起列强的双标行为。

“希特勒是个疯子,而且因为使用精神性药物,导致弄坏了脑子。”

“真让他最后赢了,想都不敢想。”

有人摇了摇头。

“虽说后世某个流浪千年的群体让民意反转。”

“但希特勒的存在,的确是人类屠夫。”

又有人道。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