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地追杀 第291章 没意义的争论

更新:08-21 19:40 源站:笔趣阁

第291章 没意义的争论 (第2/3页)

就凉凉。

FPS类游戏的第一人称观看赛事对于大部分观众来说是会晕的吧,可以说是导播模式的不成熟。

但绝地求生第三人称导播就很好做切换镜头,而且绝地求生的FPP如果打比赛,发生很复杂的战况时,切换职业选手镜头的眩晕感会更严重。

试想,当两边同时交火,两位重要点位打出精彩操作,但都拿的M4,迅速的切换镜头,大部分观众会感到不适应吧。

上一秒是职业选手A,下一秒是职业选手B,但是FPP模式下,两者镜头自身相似度是很高的。

除了高玩,大部分是反应不过来的,而高玩占了观众玩家里的多少?

那么多次观看赛事后,不适应的感觉不会减少就像晕车一样会更不适应。

这样一来,除了高玩,都会慢慢不看,而一个电竞赛事被少数高玩观看,那可以说凉凉了。

而第三人称对于切换选手镜头就很方便且适合大部分观众的观看角度。

现在的导播模式,虽然不成熟,但是对于FPS第一人称来说,确实没有比这种更好的了。

而这种导播模式国内始于CS,为什么始于CS比赛的导播模式适用不了其他FPS类比赛,因为CS内元素是较为单一,观众可以接受第一人称的快速切换,把相同的导播模式换到其他游戏内,元素过多,观众会流失。

比如守望先锋,它凉的原因不止这一个,但这个确实是它凉的原因之一。

为什么LOL一直到现在才出现了凉的趋势,可以说是导播很简单,观众很舒服,观众看的舒服,玩的也舒服。

而绝地求生里的元素多样性,很多FPS体验的都体会到了,那么除非导播创造出更适合绝地求生的FPP导播模式,否则,观众难道为了喜欢要吃晕车药来看比赛?

一款成功的游戏需要职业比赛和大众玩家一起来构建,两者如果无法交流,那么是真的很难火下去的。

而TPP的导播模式,上一条说过它的可行性,对于职业选手来说确实TPP容易获得情报。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