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在乱时空(快穿) 492 重返地球 14

更新:12-17 06:05 源站:笔趣阁

492 重返地球 14 (第3/3页)

“估计还得十年八年吧,如果人多也快。不过城墙到了三四米的时候已经可以挡住绝大部分野兽了。等里面的路修好后,就开始建房。山上的人都可以搬过来”她也就是跟他们说说,再有五年,自己的徒弟们都可以陆续出来做事,慢慢取代各行业的管理人员。

那些孩子已经开始展露自己的兴趣爱好了。但是她把自己的三个孩子朝着政治军事方面开始领,她需要一个好的接班人,一位优秀的军事人员。地球上的战争从没间断过,即使是从炎黄时代。

筑城的一直筑城,种地的一直种地,修路的继续在城里修路。城市分割成若干区域,行政住宅区域,民宅区域。工厂作坊区域、商业区域、教育学府区域、医疗卫生等等。而这些计划都需要慢慢去实施。

又一个五年过去,城墙已经到了六米高,城主没让停下,它还在长。城外已经出现了一道围绕新城的护城河。城西是一片牧场,城北先后建起了炼焦厂、石灰厂、瓦窑厂、砖窑厂、炼铁厂,算上大型煤矿厂,城北已经是工厂林立了。

不算筑城的人员和各厂工人,部族已经扩大了到了一万人,都是这几年雨桐出去用粮食换回来的。村子增加到五个,后建的两个村子已经远离了海边。两个村子还是相隔一公里,他们面对的土地就归他们耕作着。

五个村子的产出主要供给筑城人员和各厂工人。当第一个石灰厂建起来的时候,雨桐只是在委员会上通知了一声。

众人疑问怎么没看到谁过去就建厂了“族长,厂子建起来了,谁在管理人员怎么派”葛勇忍不住问,他是军人,脾气没那么好。

“那边人员已经够了,从外面买来的,现在由萧逸管着”

“萧逸是谁我怎么没听说过”

“我徒弟,上次我不是带了十五个少年吗他们是我收下的弟子,以后那边的厂子都由他们建设”雨桐回答。

“为什么难道我们这么多人就没有合适的人选一定要用毛还没长全的小屁孩”葛勇语气带出了质疑和不满。

别人没人说话,估计是也由此疑问,只是没说出来罢了。“那我就问问在座,谁会烧石灰石还有我就顺便问了,谁会炼焦我给你们一个机会,煤有的是,会的可以自己选人过去建厂。那个厂子也交给他管”

众人无语,资料上可以找到炼焦的工艺,但是现在的条件,他们没设备,就连最基础的钢材和耐火材料都没有,怎么建

“会建厂不等于会管理,厂子应该属于咱们部落,管理权不应该给了外人”葛勇接着道。雨桐再次看众人,好像自己平时太好说话了吧,真还把自己当回事了。别人不出来制止,那就是也有想法。

权利什么时候都是最诱人的,“大家是不是都这么想的”

众人没有回答的,不回答就是默认。最后还是陆斌道“族长,我们将来不是要搬到凤凰城吗难道不应该把厂子掌握在咱们手里”

“你们的意思是让谁接管”

“咱们不是有二十个人吗难道就没一个合适管理厂子的”宋阳问,他也觉得交给一个十几岁的孩子过于儿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