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元崩坏录 第四十三章 离开分校

更新:05-09 23:44 源站:笔趣阁

第四十三章 离开分校 (第3/3页)

“云——!”

见到莉莉丝开门探身挥手,表示她安然无恙,让李云松了口气。月见也在她背后。

“嗯……唔……”

这时,朔夜睁开了眼。她无力地眨了几次眼后定下眼神,有些恍惚地对李云问话:

“李……云……?这里、是……”

“我们在船上,离那座岛已经有点距离了。”

“是吗………………也就是说,是你救了我吧?”

李云点了点头又摇头答覆。

“不只是我,还有茱莉。之前还有莉莉丝、伊万里她们……”

“……我明白了,我会向大家道谢的。关于这次的事,就当做我欠你一份人情吧。”

“人情?这感情好。”

李云笑道。虽然自己救她并不是为了这个,但她都这么说了,李云自然不会拒绝。然后李云将她放下。

“李云,还有茱莉·西格图纳,这份情,我是一定会报答的。恕我失陪……”

朔夜留下这句话就走了。

李云看着离开的朔夜,握了握手,虽然小了点,但手感还挺不错的。

“云?云?”

“啊,抱歉,走神了……话说啊,茱莉,你是什么时候开始不会晕船的啊?”

“…………差点忘了。”

直升机的探照灯,将茱莉愈变愈糟的脸色照得清清楚楚。

隔天早上——天刚亮就要向伊万里等分校组的同学道别了。

“撇开最后不谈,我这一个礼拜玩得很开心喔。”

“啊哈哈,我也一样。能和大家……特别是和云见面,真的太好了。”

伊万里和分校组的同学,都来到了码头边为主校的人送行。

要和这些在滨海课程中拉近关系的人们分开,他们都很不舍。

“我们下次再见吧!”

“下次啊……”

马尾少女带着寂寞眼神回过了头。

“就是下次。这次都能像这样再见到你了,一定还会有下次的啦。再怎么晚,我们毕业以后都会到黎明机关工作,到时候总见得到了吧?所以啊,我会满怀着期待,等待那一天到来的。”

“讨厌啦,云你怎么这样。我都好不容易决定放弃了,你现在说这种话,是要我怎么放弃啊。”

“放弃?不好吧,伊万里。”李云有些惊讶,想不通她为什么要放弃,“不要轻言放弃啦。这条路是你自己争取到机会继续走下去的,再撑一步就可以了吧?现在才一年级,未来还有很多『位阶升华』的机会啊!”

李云劝建道。

李云这个样子,让伊万里看得瞠目结舌——

最后她提起唇角,笑咪咪地说:

“真是的,你也不想想自己是已经跨过毕业门槛的人,怎么好意思说什么‘再撑一步’之类的风凉话。我还是『位阶Ⅱ』呢。”

“喂喂喂,我可不是说风凉话喔。我是相信你一定有办法升上『位阶Ⅲ』才这样说的。”

“啊哈,你真的是想到什么就说什么呢……”

伊万里笑着望向夏日青空——并说:

“不过呢,既然你都这样说了,如果不达成你的期待,就太不够意思了。”

“好啦,不说那么多了——再见啰,云。”

“是啊。伊万里,再见。”

这次不一样了。他们两拳相触,相约来日再会。

分校组们站在防波堤上,目送着他们离开。直到看不清分校的人后,船尾甲板上的近十名同学才一个个地回到船舱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