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引人 第九十章 登门景元寺

更新:11-15 21:02 源站:笔趣阁

第九十章 登门景元寺 (第2/3页)

见状也不敢再做阻拦,心中暗道:真是狗眼看人低。

两个人也就简单叙叙旧,没敢多聊,眼看天就快黑了,据说这里到竹林峰景元寺还有七八里路的距离。甭管怎么样,算是正是混进了华山的大门口。

永智在前面带路,这一路上见到不少道观寺庙,但规模都不算太大。兜兜转转走了一个多小时,这才算是看到了一座庙门,相比之下这里就显得冷清多了。

寺庙建在半山腰,依山而建,门口看起来倒是不小,规模远比山下那些寺庙大的多,两扇朱红大门,旁边各有一个角门,再往下看是两头雄伟的石狮子。庙门上悬挂着三个字,景元寺。

看庙门倒是相当气派,只是不知道这里面怎么样,累了好几天,总算到地方啦,今晚总能睡个安稳觉了吧,至少有床有被子,不用露宿野外。

永智站在山门之外,长出口气,双膝跪倒在地。喃喃说道:“师傅,回来啦,我终于回来啦。”

听他语调都快哭了,至于吗,多大点事。上前一步将他搀扶起来,说道:“五师兄,您要跪也得进去跪啊,在这跪谁都看不见。”

好说歹说的把他从地上拉了起来,看着紧闭的庙门,问道:“五师兄,是你去叫门还是你去叫门。”

“你去。”永智表情变化的速度不是一般的快,刚才还一脸悲情,转眼就跟没事人一样。指着右边的角门,说道:“你去敲门,里面自然会有人问你是谁,你就告诉他们你的法号,然后就在这里等着。”

“干嘛还在这里等着啊,门开了咱们直接进去不得啦。”

永智叹了口气,说道:“小师弟啊,这是规矩,若是白天也就算了,你看现在天都黑了,来人必须像监寺禀告之后才能入内,而且我们无论去哪家寺院挂单,都要遵循这个规矩,不能丢了咱们景元寺的人。”

想不到做个和尚也不容易啊,说白了就是看人家脸色呗,干嘛说的这么文绉绉的。径直来到角门前,轻轻拍打了继续门环,也就半分多钟,门吱呀一声开了。

从门缝里挤出一个小沙弥,看到我先是一愣,然后施礼说道:“阿弥陀佛,请问施主有何贵干?”

“啊。那个阿弥陀佛,是这样的。”回头看了看永智,就觉得自己又掉他的陷阱里了,瞪了他一眼,对小沙弥说道:“小师傅,是这样的,我借宿一夜行吗?”

“阿弥陀佛。”小沙弥上下不住的打量我几眼,微微一笑,说道:“施主,本寺现在香客已满,恐怕暂不能安顿施主,施主还是另寻他出吧。”

小沙弥说完就要转身回去,被我一把拽住了胳膊,想不到这孙子脾气还不小,胳膊一甩抽了回去,二话不说就要关门。

“哎,我说,等等。”上前一步用身子顶住了门,冷眼看了看小沙弥,说道:“寺庙不就是为人提供方便么,电视上都是这么演的,你的普渡众生啊。小和尚你是不是瞧不起我,看我穿这样嫌我脏,还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