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斋奇闻录 前往过去,回到未来(十一)

更新:11-15 19:38 源站:笔趣阁

前往过去,回到未来(十一) (第2/3页)

奇之处,如果没有梦人类恐怕会灭亡都说不定吧。

梦到了什么我已经不记得了,只知道这一晚睡得很舒畅很开心,清晨迎着鸡鸣的声音起床。不过不是咯咯咯的公鸡,而是嗝哒哒的母鸡叫声在窗前吵醒了我。想要去叫醒她们,不过一想到是两个女孩子不太方便就踱步到院子里,又到了后厨发现老掌柜已经在生火烧水了。

互相问了好,好像昨天的事情没有发生过一样,反正闲着也是无聊索性翻起铁锅煮粥。煮粥对我来说还是小菜一碟,虽然也有年头没做这档子事了,不过手艺还是不错的。都说人到老年就喜欢喝粥养生,但是我记得我活着的时候,反而越到老年越喜欢吃肉。回想年轻时候的种种,总觉得人世间万种的美好不能享受实在是让人难过。

把小米入锅,然后倒水生火。一边煮粥一边想着几千年以来都没有十九二十世纪发展的如此迅速,哪怕是现在的工匠也很难想象出未来的人们将会如何施工吧?或许就连鲁班那老儿都会吓得惊掉下巴,想想就觉得好笑。不过以电锯为首的锯齿类工具居然没有被替代,这老家伙也算是做了一件名垂千古的事情,这么想着又有些自叹不如。

渐渐的米香溢了出来,开锅搅拌了一下还好没有糊掉否则陈圆圆她们又要嘲讽我了。老掌柜在一边收拾碗筷为了迎接新一天的工作,小孩子今天没来听说是猫腔的老爷今天不出戏,来看的人少了到她们茶馆吃饭的也少了。

虽说是茶馆,不过只有几口粗茶,还不如叫饭馆来的实在。不过听店名这么迷离,不知道为什么我的第一印象是茶馆,而不是饭馆。中国的茶文化难道在这个时代就已经没落了吗?之家

我记得我在日本旅游的时候学习过茶道,到最后实在是坚持不下去了,因为我真的不喜欢喝那些绿油油的像是水藻一样的抹茶。但是日本的茶道师父说,茶道重在道而不是茶,主次关系与中国茶道多少有些不同。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