术中有术:腹黑皇后傲娇帝 第42章 忠诚伯旧事

更新:11-15 20:06 源站:笔趣阁

第42章 忠诚伯旧事 (第2/3页)

什么不孝子才会改变祖宗家法。

中宗心想,邓如光继承镇国公的时候,你倒是连个屁都不敢放一下,德妃的父亲封个伯,你就那么多废话。还不是因为邓如光手里有军权!

其实,这点,是中宗错怪了高阶,那会儿,还是严世玉当内阁首辅呢。严世玉跟邓敬贤交好,怎么会反对他儿子继承镇国公的位子呢。

五年前,严世玉家破人亡,高阶就继位当了内阁首辅。当时正好赶上第一次女官进宫,高阶就把女儿送来了。中宗也第一个就宠幸了高阶的女儿,封了个才人,之后封到嫔位。

可中宗也留了个心眼,一报还一报。你不是阻拦我封德妃的爹吗,我也不提拔你女儿⊥把高阶的女儿,一直留在嫔位上。

中宗的后宫,一后四妃。按礼制,皇后之下,还可以有一个皇贵妃,两个贵妃,再是四名妃,六名嫔。

可中宗就是不升四妃到贵妃的位上,不挪位,四妃全满了,高阶女儿就只能是个嫔。虽然高阶以国丈自居,可一个嫔的父亲,这国丈能有多体面。

中宗的心里,就有那么一丝丝报复的快感。至于自己后宫的四名妃子,只要她们前面没贵妃,没皇贵妃,是妃又怎么了。

可最近,这高阶是越来越老糊涂了,什么逆龙鳞,他就说什么。方王是有错,可这个得等中宗发话,由中宗来骂。而不是他一个臣子来批评。

其实,高阶也有委屈。他之所以反对封德妃的父亲为忠诚伯,一则是那老刘为人实在不厚道,贪赃枉法的事没少干。二则,德妃育有一子一女,儿子还是中宗的长子。如果老刘一封忠诚伯,邓皇后这个没有生育的中宫还当不当了?还有,自己女儿入宫,就是为了给德妃陪跑的嘛?

于公于私,高阶都要反对,所以,德妃这事,就被他带了帮门生跟言官,给搅黄了。皇帝没辙,只能生生闷气。

而德妃这人两面三刀,表面上是个老实拙口的胆小女人,其实贪心甚重。要不是邓皇后烈性,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