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从德械团长到最强军阀! 第202章 第一次长沙会战 17

更新:06-23 12:03 源站:爱读书

第202章 第一次长沙会战 17 (第3/3页)

,虽然日军德械师团的实力不如我们,但继续这样硬拼下去,虽然咱们的伤亡会比日军小,但也会付出不小的代价!”

别的部队与日军的战损比都是劣势,但71军这边不一样,每次都是以少打多,日军总要付出71军成倍的伤亡。

所以在钟彬和71军大部分人看来,与日军拼消耗是很不划算的一件事情。

总指挥部里,所有人都听到了电话里的声音,大家伙全看着苏杭。

他一动不动站在地图前,神色平静,手指将一颗颗炒黄豆慢慢送嘴里。

胡琏站在一旁,眉头拧成了疙瘩。

“总座,咱们班现在要不要出动坦克团?再这样打下去,36师怕是要损失惨重。”

“还不是时候。”

苏杭轻轻摇头,目光扫过地图上所有日军兵力标记的位置。

“现在发起猛攻,只能将这两支部队打疼,却不能将他们打残。”

他转头看向通讯参谋,声音沉稳。

“回电钟彬,再不计代价坚守一天,把鬼子的主力部队拖在正面即可。”

“73军、100军两支部队正在全速赶赴捞刀河前线。入夜后,就会接手36师阵地。”

胡琏愣了一瞬,旋即露出了微笑。

“总座,您的意思是,明修栈道,暗度陈仓?”

“没错。”

苏杭嘴角勾起点一丝自信的笑容。

“让73军、100军换上咱们的臂章,守着工事即可。”

“咱们的主力就趁夜撤出正面,轻装奔袭敌后,抄了小鬼子的退路。”

“这两个德械师团,一个人也别想离开这里!”

如果是稻叶四郎听到这番话,肯定会泪流满面。

原本的甲种常备师团,现在已经沦落到已经不配被苏杭包围的境地了吗?

当然,稻叶四郎大概率是会很高兴的。

因为到目前为止,被苏杭部队包围的日军,还没有一个能活着出来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