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之浴血军魂 第290章 主动出击!

更新:05-27 02:56 源站:爱读书

第290章 主动出击! (第2/3页)

团的掩护下,大规模恢复他们的囚笼统治,加快推进封锁区的建设”

周希汉:“就像咱们之前发动的百团大战”

“要想打破如今的局面,只有主动出击”

参谋长皱眉,“可是小鬼子被咱们打怕了,轻易不敢分兵,这一大坨敌人聚在一起,咱们找不到战机啊!”

周希汉看着地图上聚集在一起的几大蓝色箭头。

往北几十公里是关东军两个师团,这个110师团在肃宁,安平,饶阳之间摆了个三角阵。

“既然没有绝对的战机,那就铤而走险”

周希汉心一横下了来决定,“以两个主力团强攻肃宁一线的110师团指挥部”

“迫使高平,饶阳一线鬼子回援”

“把敌人调出来,以两个主力团围攻高平一线的佐藤联队”

“攻击要猛烈,要对敌人形成巨大的有效杀伤!”

这就好比是一个圈里关了几头蛮牛,圈外边还有几头蛮牛随时要用牛角顶你。

在这种情况下,他们不可能有足够的时间吃掉敌人。

“四团作为机动部队,随时支援各方向作战”

周希汉这次是把五个团的主力全部拉出来了。

“在发动民兵,游击队,对鬼子已经建成的攻势和据点进行攻击和摧毁!”

周希汉暗暗咬牙,他们一打响就完完全全的暴露在敌人面前了。

可他们此刻别无选择。

“我们这次作战,虽然为了打击敌人,但更重要的一条,是为了把鬼子的注意力吸引过来!”

周希汉心中叹了口气,“我们不能再让老百姓去牺牲了!”

“电台继续联系指挥部,一刻不停!”

他们打响之后,也就没有再继续保持秘密可言了。

“一旦联系上指挥部,立马将我们的行动报告上去!”

…………

几块根据地,他说位置最好的就是他和陈大雷了。

面临扫荡的压力都不大。

向北接着晋察冀军区,往南是几个旅的大片根据地。

就算李云龙平时在这一片闹得再欢,和北面的晋察冀军区,南面的大片根据地相比,他李云龙还是卖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