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曹操争霸,我享乐 第297章 一张三,要不起

更新:05-29 18:15 源站:爱读书

第297章 一张三,要不起 (第2/3页)

情况,那濮阳城还能不能守住?”

他停顿了一下接着说道:“不要被功劳迷失了双眼,我们只要守住濮阳就是最大的功劳,要是因为我们的冒失,丢失了濮阳,打乱主公的部署,这个责任你我担不起。”

说完夏侯惇心里有点得意,后方坐镇还是他最合适。

说实话,夏侯惇也没有把吕布和陈宫放在眼里。

这两人要是真的有实力,也不会趁着曹操攻打徐州才敢站出来。

他们只要稳扎稳打,吕布就是秋后的蚂蚱,蹦跶不了几天。

相对于夏侯惇的惬意,吕布都快气炸了。

不是因为吃了亏,也不是因为没有冲阵成功。

而是曹军跟乌龟一样动都不动。

他本来就是以少打多,结果对面只防御不进攻,他想造成混乱都不成。

他回到陈宫的身边说道:“公台,濮阳现在没有办法,我们不要浪费时间,先拿下其他城池。”

陈宫拱了拱手,语气听不出波澜:“温侯所言极是,便依温侯之见。

陈宫虽然想拿下濮阳,掌握那些工坊。

可是他也知道现在在濮阳耗费时间就是在找死。

曹军要是没有支援,陈宫可能就建议吕布跟对面耗时间了。

曹军人多,消耗的粮食也多,现在明显曹军就是在死守,不敢进攻,粮草总有吃完的一天。

可是曹军现在是有支援的,等支援一来,他们就要被包饺子了。

不如先将剩下的城池过一遍,多拉些兵马,再回头慢慢收拾。

……

相对于吕布在濮阳失利,曹操这边就不要太轻松。

吴资当时那封信骂的有多爽,被打的就有多惨。

比装备,比不过曹操。

比士兵素质,更比不过曹操。

比统军能力,他和曹操更不是一个层次的。

曹操想输,真的好难了。

吴资在定陶县只坚持了不到半个月就跑路了。

随后的县城抵抗力更低,夏侯渊他们都带兵分散开,去各自攻城了,曹操带着一部分士兵和辅兵在后面收尾。

曹营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