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惜春梦 第七十一章 迎春再病
更新:05-23 12:09 源站:笔趣阁
第七十一章 迎春再病 (第2/3页)
,依我看,姑娘这身子并不像是能常染风寒的体质,相反还是非常健康的,可是上次这位小姐生病,到这次,都是风寒的症状。”
司棋道:“还请太医为我们姑娘开几剂药调理调理。”
王太医在司棋的不断提示下,只好道:“是得调理调理。”于是到了外间开药。
王太医道:“切记要清淡饮食,不可太过油腻,不可饮浓茶。”
司棋答应着,把药方子拿给小丫鬟去抓药,平儿道:“给我吧!二奶奶特意交待我,亲自己给二姑娘抓药。”
司棋也不推辞,直接把药方给了平儿,笑着道:“有劳你们奶奶用心。”
平儿道:“应该的。”说完自己亲自出去抓药了。
平儿刚走,司棋就对着屋里喊小丫头,莲花机灵的跑出来道:“姐姐有什么吩咐?”
司棋道:“我出去一下,你在这听着姑娘有什么需要的时候就进去侍候。”
莲花答应道:“好嘞!姐姐放心去吧!”
司棋匆匆的出去了,这时正好探春、惜春、黛玉三人相约来看迎春。
莲花见三人进来,忙上前迎进来,迎春弱弱的道:“你们看我这身体,还不如林妹妹了。”
黛玉道:“今王大夫还说我的药可以减半了,我这刚高兴一会儿,就听说你又病了,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啊?”
迎春道:“也不知道是为什么,也没感觉到着凉,怎么就染了风寒呢?”
探春道:“不是吃了什么不对的东西了吧?”
迎春道:“吃的都与姐妹们是一样的。”
惜春坐在一边努力的回忆着,迎春在红楼梦里提到过生病也就一次,但是自己经历的红楼世界,现在已经是第二次了。
众人说着话,莲花殷勤和倒上茶来,惜春好奇的问道:“司棋呢?怎么姐姐病了,她不守在屋里头。”
莲花道:“回姑娘话,司棋姐姐说有事儿出去了,走时叮嘱我在这边照应着。”
惜春问道:“她去哪儿了?”
莲花道:“她没说。”
探春道:“二姐姐还是太纵着她们了,再有天大的事儿,也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