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洪荒有想法 426得而不愠
更新:11-30 18:33 源站:笔趣阁
426得而不愠 (第2/3页)
到这种状况,已经很久了。
这智力中庸,感慨中庸之道,曲高和寡,中庸之道是最高的德性,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最难者最高是一位很少人达到真正的履行的,不懂中庸之道的人不仅仅是小人,而我们这些平常人也常常不明白其中的真谛,甚至于居高的人也不能按照中医的道理行事。
所以呢,行中庸之道,先写的难的可贵,中庸之道最有智慧的行为,只有用智慧的人才能真正以中道行使,那为什么中庸之道这种选择缺乏,因为每个人都趋利避害的天性,这样天性使我们不积极满足,吃得饱穿得暖,而更多的欲望有更多的对于美好事物的冲动,然而呢,对美好事物的追求的欲望,如果无节制的膨胀,就会成贪婪的欲望,美好的事物,因此而变得丑陋哈,我们都想使自己能生活得更好,都想拥有优越的社会地位,想得到他人仰慕这样的人,自自然无法依照中日之道立身处事,古今中外那些恃才傲物浩大,喜无不知,见好就收,不知水满则溢月满则盈的道理的人比比皆是。这恰恰就是重要的不易行的例证你这是我们这种人只。
他们甘于平庸不思上进,凡事都喜好偷懒,口头禅是差不多就行,根本无心干一番轰轰烈烈的事业,这就是做事是所谓的不急,也可能也不可能以中庸之道来为人处事,中庸之道,实质就是要求行当行之事,不做不及或过分之事,人在社会群体中生活是社会的一种权利,社会其实是大市场不平等,人的焦虑依赖之外的事情,随时都有可能发生,而人的任何行为都必然受到社会的制约,影响着周围的一切为了生活中呢不可能为了各种矛盾出现受到各种因素的牵制,需要接受各种形式挑战,要应对不同条件的竞争,因而烦恼对一个人来说将是无法避免并且难免的,在这样一切的行为的趋势中,谁会实时输入做得更好,主要是不可能犯错,也不可能在这些事中做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