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南宋 第三四三章咱也薅一把羊毛

更新:04-29 11:45 源站:笔趣阁

第三四三章咱也薅一把羊毛 (第2/3页)

,左看看右瞅瞅见吴璘一副很忙的模样,就只好叹口气,尴尬的立在一旁,这一站就是天黑。

案面上写满字的纸,从薄薄到厚厚一沓子,狗儿见吴璘还是一副奋笔疾书的模样,便轻轻的对着守在门口的一位亲兵道:“哥哥,天黑了,不给大帅掌灯吗?”

亲兵瞅一眼狗儿,再看看案头后面写字的吴璘,就低声回道:“大帅文泉思涌,这时候过去给他点灯容易惊扰到他!”

狗儿道:“可是这天都黑了啊,你看大帅写个字得眯着眼瞅上许久,不如哥哥再去外面另搬一盏灯烛过来放他跟前便是。”

亲卫一愣,给狗儿比划个大拇指,就蹑手蹑脚的走去旁边的议事厅搬了一根点着蜡烛的灯台走了过来。

屋里瞬间亮堂了许多,原本爬在公案后面的吴璘瞬间挺直了身子,持着毛笔又写了几页纸,才终于停了笔。

伸个懒腰再打个哈切,一抬头见狗儿站在屋角,就皱眉道:“你怎么还没走?”

狗儿:……

老大,你也没说让走啊,我哪里敢走!

“大帅,您奋笔疾书的模样让小子痴迷,一时间竟看得呆了,没想到离开。”

吴璘鼻子一哼,扭头过去,一看就是不想搭理狗儿的样子。

“大帅,该用晚饭了!”

狗儿正尴尬的难受,就见帐门口走进来俩亲兵,一个端着盆清水,一个端着饭托。

狗儿瞅一眼,见上面是:两碗干饭并一碟荤菜,一碟素菜,还有一碗羹汤。

菜虽简单,但那味儿道,狗儿吸溜下口水,没办法,自己肚子也饿了。

“下去吧,回去告诉那帮商人,想撤走人手那就去撤,不用担心,我西军还是很讲道理的!”

得,能求到这句话今天也不虚此行。

“打扰大帅了,小子这就回去给他们说!”

“等下!”

吴璘喊住狗儿道:“我问你,给阵亡将士招祭的事儿做的怎么样了?”

怎么样?能怎么样,这几天在营房里厮混了两天,这事儿是一点没办哩。

“回大帅,俺正在找商人置办物件,那个,还得再需几天!”

吴璘点点头。

狗儿瞅着他在案桌后面发愣,便轻声问道:“大帅很着急吗?”

“给你两天时间,把事情准备好,后天大军招祭,出去吧!”

狗儿:……

两天时间,给阵亡将士搭建出哀悼的场地,还得准备好数万人前来吊唁的各样祭品,还有行痴做超度法事的行头,咦,狗儿一拍脑袋,这也太仓促了,等等,似乎记得大帅曾批给一百贯钱让操办这法事来着!

这么一样,狗儿乐了,原本要走出中军大营的脚丫子,脚尖一转重新转回了营帐。

管大军银钱之事的账房,嗯,大官!也姓吴,具体叫啥名不晓得,反正大家平日里都戏称他为吴相,本职只是个虞候,做的是银钱往来的勾押之事。

人虽然老,但做事决不糊涂,十成十的严谨性子,大晚上的也不去休息,桌子上点着盏菜油灯,一边吃饭一边对账本,听说狗儿要领钱,起身就把饭碗丢在一旁,转身回了里屋,不大会儿就抱着好几本厚厚的账簿走了出来。

“你叫赵大狗?后军管仓盐槽官?”

狗儿点点头,把腰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