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之杨门智将 142 旧关小战
更新:02-20 19:56 源站:笔趣阁
142 旧关小战 (第2/3页)
力团来守备旧关。毕竟第三军的防守压力也是十分的大。
迫于压力的曾军长只能向黄将军建议,让一个地方保安团去驻守旧关。只是黄将军在一开始并不同意曾军长的建议,依然是要求曾军长派出一个主力团去驻守旧关这一战略要地。不过最后在曾黄两人反复的讨价还价之下,最终还是同意了曾军长的建议,派出一个保安团去驻守,只是需要曾军长抽调出两个主力连队去加强这个保安团而已。
也就是说,此时的旧关只有一千不到的地方治安部队,再加上两百多的正规部队而已。以这样的兵力,根本就无法应对一个日军大队的夜间突袭。
这不仅仅是兵力的不足,更多的是因为那个地方保安团的战斗力实在是太差了。这个被临时抽调过来了的保安团,也就是能在平时欺负一下老百姓,到了关键时刻别说是打鬼子了,恐怕就连一些普通的土匪都搞不定。
可是谁叫现在人手不够呢?所以在这种遇到日军突然袭击的关键时刻,唯一能派上用场的就只有那两个主力连队了。至于那个保安团,真的打起来的时候不拖后腿就不错了。
不过无奈的是,今夜并不是他们两个连队中的一个负责值夜,所以这个结果就可想而知了。
按照计划,每个晚上应该是有四个连队分为两组轮流来进行值夜的,一个负责城内的巡逻,一个负责城墙的防御,理论上还算是一个完善的方案。
只是这些个保安团的士兵们实在是太松懈和不负责任了!若是说前半夜的警戒效果还勉强过得去,可到了后半夜,特别是在这个离天亮没多久的时候,旧关的防备几乎可以说是如同虚设了。
后换防上来的这两个连队虽然在前半夜已经睡了半晚,但很明显的是他们并没有睡够。
而本来就睡得迷迷糊糊的士兵们,在他们的长官们都按级别相继睡回去了之后,大部分的士兵们也开始一个个的找地方睡觉去了。其中的更有些兵油子就是出来走个过场,转完一圈后就又溜回自己的床位,趁其还没有凉透之前就又睡回去了,反正在他们看来也不会有人来查岗。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