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之杨门智将 139 日军的决策续
更新:02-20 19:56 源站:笔趣阁
139 日军的决策续 (第1/3页)
其实不光是寺內寿一这个日本华北方面军的司令官在主持商议如何对付杨智所部的作战会议,就连日本国内的军部、甚至是内阁也都在开会讨论要如何对付这个杨智。
究竟是用和平手段招降呢?还是用武力手段征服呢?
而若是选择付诸于武力的话,又需要考虑是现在就动手将其给处理掉呢?还是依然按照原定计划,先将老蒋的南京政府打垮之后,再来解决诸如杨智这类的地方实力派呢?
就算是决定现在就动手将杨智这个地方实力派给绞杀掉,依然是需要考虑现在在华北的兵力够不够用,是否需要增派援兵的问题。
所有在短时间之内,日军的高层都是无法商讨出一个结果的,因为还是有着许许多多的日方高层还在天真的认为:只要攻下南京,解决了老蒋的南京政府,这个被他们称呼为“支那事变”的战争就会结束。
所以有相当部分的日方高层认为,不应该在就快要攻陷上海的关键时刻分心。这就和一着认为杨智的危险系数很大,决不能对其姑息,否则必将后患无穷的一些日方高层产生了严重的分歧和对立。
这样就使得会议迟迟都不能得到一个统一的结果,就只能被迫暂时休会了。
而杨智之所以会被一些日方高层盯上的主要原因还是在于他使用的那些及其先进的飞机、大炮和坦克装甲车。
因为这些远比日军同类的装备先进许多的装备,无论是外国势力资助的,还是杨智军自己研制的,都将代表着不小的麻烦。
要么是表示会有外国势力插手他们日本对中国的战事,要么就表示杨智所经营的平原省有着极强的战争潜力。
而这两个方面无论哪个是正确的,都将为日本征服中国带来不小的麻烦。
不过,日方的高层对杨智军的一些方面也有着高度一致的认识。那就是杨智是杨智,而老蒋是老蒋,他们并不是属于一个集团的。
日方的高层也都认为,除非杨智主动投诚,否则无论老蒋是否选择屈服,日军和杨智军都将会有一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