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龙传 第六十六章 左手还是右手,这是个哲学问题
更新:07-04 23:58 源站:笔趣阁
第六十六章 左手还是右手,这是个哲学问题 (第2/3页)
为什么是头目啊?”
吹雪道:“忍者里的首领,我们都是尊称头目的,我受三位大哥和大嫂委托,筹建震天军的忍者里,我就是头目。我看你很适合做忍者,不如加入我的忍者里,我封你做元缔,相当于中土帮派的长老。”
张龙忍不住揉了揉眉头,扶桑文化在有些方面很精致,有些方面却很粗陋,忍者里的老大竟然叫“头目”,真是毫无逼格。
话说前世日本,把美国总统叫米国大统领,大统领和头目一样充满山贼气息,太low了。
“吹雪小……”
“头目。”
“吹雪小头目。”
“你在羞辱我吗?”吹雪打开腰包,露出里面一排排苦无。
“呃不,口误,嗯哼,我们夏威夷的主体是夏,夏人夏语夏文化,正本清源,忍术不是源于五行遁法吗?干脆别叫忍者里,叫五行宗或五行门吧,你做宗主、门主,我做名誉宗主、名誉门主。”
吹雪一愣:“中土有名誉宗主、名誉门主?”
“没有也没关系,我们不能抱残守缺,要有创新精神,要敢于吃螃蟹,就让我做有史以来第一个名誉宗主吧。”
吹雪瞪大了眼睛:“吃螃蟹还要‘敢’?我经常吃螃蟹的。”又叹息道,“我知道三位大哥推行夏文化的决心,文化不同会有隔阂,统一文化是应该的。
但我五岁开始做见习忍者,到现在做了16年忍者,早已习惯叫忍者了,改成五行宗、五行门,总觉得在否定我的过去。
即便是统一文化,也不是绝对排斥其他文化,我认为应该以夏文化为主,在不动摇主干的前提下,对其他文化兼容并蓄。
只要我们说夏语、写夏字,就算继续叫忍者,也是夏文化的忍者,我觉得这很好啊。”
张龙讶然道:“忍者还学政治?你这番话可不像忍者。”
“如果学有余力,当然是学得越多越好。忍者不仅是谍报、刺杀,我曾经刺杀过月之国一个郡奉行,相当于中土的太守,是高级行政官员,然后假扮他执政半年,考评上上,被誉为‘能吏’。”
“看你气质完全不像啊。”
“扮什么像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