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沉没的星舰 151 第二颗
更新:05-20 23:56 源站:笔趣阁
151 第二颗 (第2/3页)
那七颗殖民星的科技水平应该差不多,就是真撞上了机会也没什么卵用,可人心就是那么回事,永远没有满足的时候,特别是在已经尝到了甜头的前提下。
如果从战略形势上来看,此时的长戈号确实很像一只扑向熊熊烈火的小飞蛾,但是实际情况呢?只要长戈号别作死靠近某个星系,遇上敌人的可能性将无限趋近零,本身的安全半点问题也没有,除非运气背到极点,遇上超新星爆发,或者其他类型的天文级灾难。
不过那是绝对不可能的,因为人类殖民舰队的一条铁律就是远离危险天体。
人类殖民舰队挑嘴着呢,可不是遇上一颗宜居行星就不管不顾地登陆,最起码也得先看看附近的情况。
最最基本的,殖民星一定范围之内,不能有寿命即将结束的红巨星,特别是体积和质量都特别大的……这玩意搞不好就是超新星,真碰上那么一颗,多少殖民星都不够祸害的。
还有蓝巨星,这东西不光体积大太寿命又短,辐射还特别强,就算有宜居行星,也不合适殖民。
双星和多恒星系统也是,它们的运行太复杂,只有极少数特殊个例,才有一点点建立殖民星的可能。
情况不明的星云也是殖民星必须远离的危险对象,谁知道星云里到底藏着什么?
还有连光都逃不掉的黑洞,这个更是离得越远越好……
总而言之,殖民星一定范围之内最好只有黄矮星和红矮星,其他的最好什么都没有!
这里之所以有这么多殖民星,就是因为附近没有危险天体,维森人觊觎人类的殖民星,很可能也是因为这一点!
长戈号再次启程,这一次的目标稍微远了一些,而且航向避开了前方那颗坑了两千艘敌舰的恒星。
嗯,现在还不晓得襄亭舰队到底坑没坑住敌军,但是话说回来,没坑住有危险,坑住了没必要,总之秦虎不想触这个霉头。
秦虎对接下来的航程没什么特别的希望,只以为一切都会和以往一样,飞到目标时再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